践行雷锋精神,提升工作作风——教务处党支部参加“学雷锋见行动 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服务师生,3月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科技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信管处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学雷锋见行动 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即学习环节、实践环节和思想交流环节。

以学促思,提高觉悟。活动伊始,机关党委书记澹台湛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雷锋同志的生平。随后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新闻报道,并集体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雷锋事迹激荡人心,整个活动现场神圣庄严,催人奋进。

以思促行,践行使命。教务处党支部按照活动安排,自带清洁工具,准时到达现场,不怕脏不怕累,顺利完成了我校教二楼智慧教学创新示范区三间教室的清洁工作,营造了干净整洁的育人环境。

以行见效,知行合一。活动结束后,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分别就活动的感悟和收获进行了交流。教务处副处长刘峰:“此前,教育部印发《教育系统关于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教育系统要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方面。此次活动既是我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体现,更是为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丰富载体,只有理论与实践充分融合,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一定会落到实处,行之有效。”

第二党小组:“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形象永存我心。学习雷锋,乐于助人,乐于奉献,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做起,为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做好服务。”。

第三党小组:“此次活动,感受颇丰。在今后工作中,一定将爱心、细心、责任心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中,让教学管理工作充满激情和温度。”

第四党小组:“看到大家撸起袖子一起干,把一间间教室的门窗擦拭的干净明亮,把一张张书桌、座椅摆放的整齐有序,为师生创造了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心里满满的幸福感。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雷锋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更多更好地为师生服务!”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