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浩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夯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全力保障2022年春季学期后期各项重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6月13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华灯鑫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黑新宏主持会议。

华灯鑫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始终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核心,在保障教学平稳运行基础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教育教学永恒的主题。围绕近期重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以“校园开放日”和“生源基地建设”两个主题活动为抓手,从内涵和外延推进招生举措创新,确保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再创佳绩。新高考改革势在必行,各学院要思变、应变、求变,主动作为,持续提高专业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二是要聚焦毕业审核工作,做好本科毕业设计抽检、答辩和学位授予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助力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三是要聚焦专业建设年专题活动,召开学院一流专业建设部署会,统筹做好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课程教材等规划建设,全力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此外,还重点对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会上,黑新宏解读了《西安理工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实施意见》,重点对如何有效推进体育、美育、劳育等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副处长澹台湛从毕业工作、考风考纪、学生评教、转专业及专业认证等方面对近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拟开展的本科课程评估文件、辅修专业文件和学风建设文件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副处长王学通逐一对一流专业建设验收、一流课程建设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申报、教材建设选用及省级优秀教材评选、学生生产实习、毕业设计抽检和互联网+大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解读了微专业管理办法和专业建设年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招生办主任马英杰从统筹做好学校各类宣传人员选派、生源基地建设和专项宣传活动准备等方面对2022年本科招生集中宣传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员及教务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撰稿:王   浩

审核:澹台湛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