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8-23 点击数:

教务处各科室: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综治字〔2022〕5号)要求,贯彻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接二十大”主线,全面排查整治教育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教育系统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定和谐氛围的精神,教务处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安全管理,落实责任、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决定在学第一周内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请各科室及相关责任人遵照执行:

一、提高认识

安全工作是教务处保证我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教务处全体人员应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防范学校教育教学领域重大风险,杜绝学校教育教学方面重特大事故发生,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意外伤害、防安全事故工作。各科室科长作为各科室第一安全责任人,要做好本科室及所辖区域的防火、防盗、防水等工作。教务处安全隐患风险点的负责人详见附件。

二、检查内容

1.有无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及放射性物品。

2.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私拉乱接电线情况。

3.是否存在杂物乱堆乱放,堵塞楼道情况。

4.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有无封堵情况。

5.教务处外派工作人员、学生实习实训是否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情况。

6. 所辖区域是否存在用火、用电、用水、防盗等安全隐患。

7. 网站、网络平台是否存在网络安全隐患。

三、有关要求

各科室按照教务处安全隐患风险点分工和检查内容,于8月26日前完成安全检查工作。各科室要“不留死角、立行立改”的原则开展自查。自查工作结束后,及时到教务处兼职安全员处签字销号。


联系人:赵江川

教务处    

2022年8月23日


附件:务处安全隐患风险点的负责人

序号

安全隐患点

地址

责任人或科室

检查人

检查时间

1

金花文印室

综合一楼101

郭俊博



2

曲江文印室

曲江办公楼106

郭俊博



3

创新基地

教六楼地下室

教学实践科



4

库房

综合一楼102、教一楼205

教务科



5

库房

综合一楼门房、教一楼207

招生办公室



6

教材库房

教四楼129、东门口外,继教院旁

教材科



7

公共区域

综合一楼教务处

赵江川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