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十一届校教学督导委员会聘任暨工作安排会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优化校教学督导队伍建设,高效发挥教育教学督导引领作用,3月31日下午,我校在教二楼316智慧教室召开了第二十一届校教学督导委员会聘任暨工作安排会。副校长华灯鑫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澹台湛主持会议。

会上,华灯鑫对新聘任督导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教学督导对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形势、新要求,对新一届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准识变,快速适变。了解本科招生变革、专业内涵变化、教学模态变化、评价体系变化,尽快适应信息化新形势下的督导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督导指挥棒作用。针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要高标准、严要求、多举措做好其指导帮扶,使青年教师成为促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日常督导过程中注意实时反馈、实时提醒,守好学校教育教学意识形态的主阵地。

教务处处长黑新宏宣读了《关于公布我校第二十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并向全体督导委员简要通报了2022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希望全体督导委员能够结合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督导工作,为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做好保障。

新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姚全珠代表全体督导委员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督导委员将严格遵守《西安理工大学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明确职责,认真履职,公平公正开展各项督导与评价工作,全力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随后,姚全珠主任召集督导委员对本学期督导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工和责任落实。

此外,为使教学督导深入了解课堂教学新理念、新方法,更有效地进行课堂教学督查,会议还邀请了我校首届教育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张玲围绕混合式教学实践探索和课程思政融入主题进行教学示范展示;实验室管理处副处级调研员胡明星就学校智慧教室建设情况及线上巡课等功能做了介绍说明。

新一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