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组织《一生只为一事来》观影活动

作者:司腾飞 时间:2019-09-18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第35个教师节,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教务处党支部于9月17日中午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务处工作人员集体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影片根据“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以商人董大山的视角,讲述了支月英老师在偏远大山深处,通过教育改变大山里三代孩子命运的感人故事。支月英老师从教38年来,时刻谨记“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 这句话,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扎根大山,用教育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实现自己的价值,以最质朴的初心点亮了大山的希望。

观影中,支月英老师在平凡乡村教师岗位上的大爱与坚守,用一辈子诠释“一生只为一事来”,深深感动了所有人。大家纷纷表示,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但同样要以最朴素的信念坚守教育初心,向先进模范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一生做好高等教育这份崇高事业。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