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安理工大学2021年力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全国第十三届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将于今年5月举办。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传统基础学科竞赛,为重要的国家级竞赛。为配合该赛事,并初步选拔我校参赛学生,学校决定举办西安理工大学2021年力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校内选拔赛由教务处主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具体承办。

二、参赛对象

选拔赛面向在校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已学过理论力学、材料力学课程,或已学过理论力学、本学期将学材料力学的学生均可报名。

三、选拔赛考试科目

(一)选拔赛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进行,科目内容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和相关力学实验的所有内容,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参考书:

1. 理论力学(第八版),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

2. 材料力学(第六版),刘鸿文,高等教育出版社

四、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2021年3月5日—3月12日

(二)报名方式:报名同学可加入QQ群:377836498,群内填写报名信息

五、选拔赛时间

选拔赛拟定于2021年3月18日晚举行,具体时间、地点、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六、评奖及奖励办法

选拔赛按照参赛人数的40%左右设竞赛一、二、三等奖,并由学校颁发奖状。

根据选拔赛参赛学生实际水平,组织赛前培训,并推荐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七、赛前培训

学校将针对通过选拔的学生开设赛前培训课程,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待选拔赛结束后另行通知。

八、其他

 (一)联系方式

土建学院力学系:王老师15209250290,马老师15091544726

教务处实践科:82312370

 (二)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时间:2021年5月23日8:30-12:00。 学校选拔赛后,将通知通过选拔赛的学生进行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报名。本届全国周培源力学西安将设考点,根据我校报名情况组委会确定学校是否设考点,具体事项竞赛前另行通知。

 (三)关于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未尽事宜,请关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官方网站http://zpy.cstam.org.cn/

 

教务处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3月3日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