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第九届科技节”

作者:邓涵瑜 吴盈盈 李思瑶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高中的交流与互动,提升我校影响力,应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邀请,学校招生办公室邓涵瑜、工程训练中心机器人社团指导老师王静怡带队参加了该校高中部、南校区第九届“华为杯”科技节活动。



第一站:高新一中高中部

  20211126日,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高中部,中学师生集体观看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科技作品展示。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社团的同学们分别讲解了步兵机器人、电子门铃、物流小车等科技作品,引发了中学学生的浓厚科技兴趣。随后,部分学生被邀请上场,现场操作步兵机器人,极大地调动了观展同学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展示效果。活动同时,招生宣传协会学生志愿者向中学学生分发了学校的宣传单页和精美纪念品。最后,意犹未尽的中学学子与我校学生社团学生在展位前进行了讨论交流。



第二站:高新一中南校区

   2021121日,我校参加了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南校区的科技节活动,共同参展的还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省内高校,以及多家科技公司。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中学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操场上进行观展。M3508电机、麦克纳姆轮、Robotmaster机甲战队赛这些新奇的专有名词激发了大家对科技的好奇心。我校机器人社团的陈俊良同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参展作品——步兵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和相关赛事规则。他鼓励大家对小车进行受力分析,感受物理知识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激发大家对探索物理学科的兴趣。


  招生宣传协会的习蒙和李思遥同学为中学师生分发了招生宣传单页与纪念品,并向部分感兴趣的学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两次活动不仅向高新一中的老师同学们展现了我校学生社团的优秀科技作品,在同学们的心里埋下科技创新的种子,并且通过和学生们的近距离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在高新一中的知名度,为后续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