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参加庆祝建党99周年四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99周年,6月18日下午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教发中心党支部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联络校领导参加活动并讲话。

联合党日活动第一阶段,全体与会党员首先观看了入党誓词歌曲MV《我愿意》,重温入党誓词。刘德安为两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卡和纪念册,两位党员同志先后宣读了当年的入党志愿书并发表感想。

活动第二阶段,通过总结本学期思政课程在线教学,围绕在线课程教学改革,与会者们展开交流讨论。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刘峰表示,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也是教务处党支部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支部通过开展“积分制”、“承诺制”、“先锋制”,以支部党员为骨干力量,推进政策宣讲与文件解读,积极畅通教学管理部门、教学单位、教学一线的沟通渠道,提高发现、解决问题效率,推动教学管理更有效运行。教务处副处长王学通作为活动嘉宾,介绍了教务处本学期在线教学方案准备、开学第一课筹备、推动从“开出课”向“开好课”转变等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推进在线教学等问题谈了个人看法。机关党委委员、教务处党员澹台湛,介绍了在线教学考核安排情况;根据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部署,量大面广的基础课线下考试组织安排,及因疫情不确定性还需做好线上考核充分预案等。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长坤、党员张卉等八位党员先后对本学期思政课程在线教学准备、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交流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书记鲁宽民,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张锐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课程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胡明星,教发中心党支部党员、副主任莫淑红分别从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交流促进、教学辅助部门为在线教学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推进安排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机关党委书记罗建华表示,这次联合党日活动是一次有益的探索,机关党委要进一步以党务建设为中心、提高机关管理服务水平,积极促进支部共建、提升思想政治建设,努力形成机关党委党员“走在前、做表率”的良好局面。

刘德安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策划得很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一次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充分结合的成功活动。同时他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支部协作,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先锋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教学一线和教学管理部门,要多总结经验、加强合作,以目标为导向,打造教学、科研精品,争取为学校多出成果;三是要根据新时代的新目标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思政课程要备好课、讲好课,通过支部建设、党日活动等加强指导,推动思政系列课程改革。

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王瑞,马克思主义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教发中心党支部部分支委、党员等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撰稿:赵波

审核:刘峰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