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互联网+”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8-07-23 点击数:

7月18日,我校在金花校区举行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副校长华灯鑫出席并讲话。

华灯鑫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高校进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也是各高校展现双创实力的重要舞台。学校将通过这项赛事,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科研项目落地。决赛开始前,还举行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华灯鑫为12位导师颁发了证书。

决赛共有55个项目参加,主赛道分为3个组,青红赛道1个组。决赛采用路演答辩形式,共有24个主赛道项目、8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脱颖而出,被选拔推荐参加“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至此,我校2018年“互联网+”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从3月份启动以来,成立了由教务处牵头,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科技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技术研究院及各学院组成的大赛组织机构,并召开大赛启动会。通过前期宣传和动员,全校共有908个项目报名参加主赛道和“青红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比赛,报名数居省属高校前列。经过学院层层选拔,共有168个项目被推荐进入校赛。校赛从6月份开始,分别进行了网评、复活赛、现场答辩评审、决赛等多轮比赛。同时,根据“互联网+”大赛重视市场对接、科转落地等特点,每一轮比赛均聘请校外知名投资人进行项目评审。

在比赛进程中,教务处还先后多次举办大赛报告会、重点项目训练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训练营、决赛前训练营等,不断对项目进行打磨、训练和拔高。决赛结束后以及暑假期间,教务处还将继续安排参加省级复赛项目开展打磨提升训练营活动。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本次大赛同期举行的重要活动之一。在校赛期间,我校还积极派出项目参与各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落地对接活动。7月25-28日,我校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还将参加全省在延安和梁家河举办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