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使用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倡议书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1-09-05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

经过学校多部门一个暑期的努力,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以崭新的面貌和大家见面,设备更新,功能升级,资源更加丰富。为共同维护新的教学环境,更方便快捷地展示您的授课风采,让同学们获得更舒适的上课体验,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1.提高使用技能。教师们要认真学习多媒体教室使用相关培训资料和视频内容,提前熟悉设备使用功能、按键功能和操作流程。要爱惜多媒体设备,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

2.爱护教室资源。教师们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爱护教室教辅设备资源。使用各类黑板时,请勿用硬物或尖锐物品接触黑板面板,以免黑板划伤、降低使用寿命甚至损毁;使用智慧黑板教室时,请用专用水溶性粉笔和板擦,勿用普通粉笔书写、过湿抹布擦拭;请勿用手或粉笔触摸投影机幕布,以防污染,影响使用效果。请不在设备操作台面放置食物、饮料、水杯等物品,以防食品残渣、液体等导致设备故障甚至损毁。

3.践行模范表率。新的教学环境来之不易,各位教师要以身作则做好模范表率,在使用过程中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意识观念,共同维护新环境和新设备,为高质量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4.提高安全意识。各位教师要及时对使用的教学辅助软件进行更新维护,常态化开展存储设备尤其是移动存储设备杀毒工作,确保多媒体系统和设备良好使用环境。学校所有新改造教室网络畅通,具有常态录播功能,请各位教师注意资源安全,树立牢固的知识产权防护意识。

5.问题处理与建议。各位教师在使用教室设备时,请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多媒体管理员予以解决。不需立即解决的,请在《记录本》登记故障现象或者意见建议,以便技术人员检修排除、升级服务。

老师们,干净舒适、方便快捷、资源丰富的课堂教学环境,离不开您的倍加呵护和辛勤奉献。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建西理工最美教室,让教室环境成为育人的主阵地!

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

2021.09.05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