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科生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选课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各学院、本科生导师、全体同学:

教务处定于2021712开始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的选课,部分必修课程为教务处后台预置。学生对照培养计划在选课时间内自行改、退、选。请慎重退选预置课程,以免因容量限制无法再选上,在第一轮选课结束后预置课程视为学生自选。

选课网址:http://202.200.112.200http://202.200.112.202http://202.200.112.210

为保证该工作顺利完成,希望各学院积极配合、认真负责将本次选课安排通知到每位学生,各位本科生导师认真做好学生选课的指导工作,选课学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进行选课。

体育课选课请登录体育部网站(从校园网登陆体育选课网tyxk.xaut.edu.cn

一、 本次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阶段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预览课表

79

1430

711

2300

对照培养计划做好补选准备

第一轮

712

14:30

714

23:00

所有课程限定容量可选可退,包括必修课、院级选修课、全校性选修课、实验课、特殊课。

 

第二轮

时间待定

所有课程允许补选,重修报名仅允许退全校性选修课。

第三轮

时间待定

(具体时间请注意查看学分制网上通知)

重修选课、冲突选课,跨校区选课,所有课程可选,但不能退课。

二、 选课具体环节说明

1.第一轮选课(71214:3071423:00):

本阶段所有课程(包括必修课、院级选修课、课程设计、实习、工程训练、实验课、全校选修课)可选,限定容量。务必注意实践环节选课是否完成。请在2021714日至715,登陆体育部网站选体育课(从校园网登陆体育选课网tyxk.xaut.edu.cn

体育选课咨询电话:029-82312959

2.第一轮选课结束后,除全校性选修课课程外,选课人数低于最低开课要求的课程进行停开处理

3.第二轮选课(时间待定)

第二学期开学后将进行第二轮选课,允许课程补选,同时完成重修课程报名。本轮选课允许退选全校性选修课。本轮结束时,对选课人数少于20人的全校性选修课予以停开。

三、 注意事项

1.选课前学生应全面了解本专业的指导性培养计划,在本科生导师的指导下安排好选课计划(方案)。

2专业分方向的学生应仔细核对所选课程与本专业方向要求是否一致,应首先确保选择本方向的课程。

3.特别要注意选课各个阶段的时间安排及对不同课程的优先级情况,采取不同的选课策略:

1)第一轮:请查询已预置的必修课,完成其他课程补选(分专业方向的院级必修、选修课程)。再视个人课表情况选择院级选修课、实验课、校选课、体育课。该轮选课可以任意退选所有课程,但建议学生不要轻易退掉已经预置的课程,以免无法再选上此门课程,因个人原因退选必修课程后无法再选上,教务处不再处理学生的后续补选要求。

2)第二轮:请同学们根据个人课表空余情况,结合本人的培养计划、兴趣及精力状况,主要完成重修课报名。第二轮选课所有课程可以补选,只能退选校级选修课程,其他课程不能退选。

3)第三轮:重修选课、冲突选课、跨校区选课(具体时间请注意查看学分制网上通知)。

4.在第二轮选课时,应首先在课程名称后的文本框内手工输入重修课程的课程代码(课程代码可以从培养计划中查询)查询跟班重修,在已开课程中选择跟班重修。如需选单开重修班,请先进行重修班报名(报名后在第三轮选课时查看该课程是否开班)。

第二轮选课结束后不再予以补报。重修班报名后请注意教务处是否开课及开课时间、地点的相关通知(请查询学分制网站选课通知)。请注意:重修报名并非选课成功!

5.选课、听课、考试必须一致,否则该课程不能取得成绩。

6.选课期间,请及时注意学分制选课通知及其他相关信息,如有不明之处及时向本科生导师或相关部门咨询。

 

咨询电话:金花校区82312417   82312213 

实验选课82312370   体育选课:82312959

曲江校区82066059

 

附件:《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选课补充说明》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