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安理工大学第二届金相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4-14 点击数:

关于举办西安理工大学

第二届金相技能竞赛暨第六届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实践科[2017]11号

为提高大学生金相制备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加强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深化实验技能培养,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并为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参赛选手,学校决定举办我校第二届金相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竞赛由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二、竞赛安排

(一)参赛对象:在校2014、2015、2016级本科生,不限专业,以学过材料类相关课程为佳。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请有意愿参赛的学生最迟于4月25日前以个人形式到所在学院学工办报名,并填写报名信息表(见附件)。

请各学院学工办老师于4月25日前将本院报名汇总表发至邮箱:linxue1522@163.com。

联系电话:82312791 联系人:林雪

三、竞赛规程

(一)赛程安排:分两轮。第一轮为预赛,第二轮为决赛。

(二)竞赛内容:预赛材料45钢(退火态),决赛材料T8钢或铸铁。试样一个端面刻有样品编号(选手不得在此面磨制),另一端面为金相磨制面。比赛参赛选手随机抽取,抽到样品后,完成磨制-抛光-浸蚀,通过金相组织观察确定所选试样的类别及型号,在提交最终样品时,根据自己的判断需要明确告知专门工作人员所磨试样的牌号。

制样方式分为两种,手工磨制和机械磨制(请在报名时明确采用何种方法进行磨制)。

(三)竞赛时间:2017年5月12日至14日。

(四)竞赛地点:教学2楼一层东侧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五)场地适应时间:2017年5月10日至11日,每人10分钟。

(六)竞赛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竞赛按参赛人数的40%左右设立奖项。所有获奖人员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最终通过决赛从一等奖中选拔出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选手。

(七)竞赛评分标准

教务处

2017年4月14日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