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

作者: 时间:2015-04-29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

及2014年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5〕13号)文件要求,我校将开展2013年未顺利结题的项目及2014年项目结题验收、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旨在促进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实践等创新创业活动,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不断提高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大创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2013年项目和2014年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

(一)2013年项目未顺利结题的项目、2014年进行的省级、国家级项目,即将进行结题验收。请各教学单位组织并安排准备项目结题。

(二)结题材料上报:

1.结题材料包括:项目组结题必需材料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申请书》(见附件1),补充材料为各项目的总结报告、论文、设计、专利等材料。

2.各项目组请将结题材料报送至各教学单位,由教学单位汇总结题情况,2013年未结题的项目于2015年5月7日(星期四)前交至实践科,2014年项目于7月10日前交至实践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 sjk@xaut.edu.cn。总结验收材料质量将作为2015年立项的重要参考。

(三)结题验收流程

1.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结题的项目进行验收。并给予项目结题优秀、合格、不合格的结题评价。

2.不合格的项目,限期修改,在下期项目立项时再次评审。

3.对于未按时结题及结题未通过的项目,学校将收回项目经费,取消下次申请资格。

三、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

(一)申报要求

1. 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鼓励开展团队合作、产学研合作项目。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项目立项工作,在此基础上申报省级、国家级大创计划项目。

2. 鼓励学生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主持1项省级项目,参与项目不超过2项。原则上要求项目负责人在毕业前完成项目。

(二)材料报送评审推荐流程

1. 申报材料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一份(附件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一式二份(见附件3)

2. 报送时间:请各教学单位将项目情况汇总后,将上述资料于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前将交至实践科。同时电子版发送至 sjk@xaut.edu.cn。

3.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立项评审,择优推荐110项向教育厅报送。

4.项目完成期为1年,项目需在1年完成。

教务处

2015年4月29日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