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秋季学期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作者:司腾飞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根据机关党委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西安理工党发〔2021〕20号)具体要求,按照《关于做好秋季学期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安排,10月18至19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开展秋季学期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10月19日上午务处在处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副校长华灯鑫受邀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华灯鑫作为全国首批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高度肯定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明确提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他强调,教务处全体人员应深入学习回信精神,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师生做好服务,保证学校教学工作稳步提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黑新宏及支部委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警示教育: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学习教育材料。

黑新宏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后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围绕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积极研讨,自觉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认真撰写心得体会。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