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孟雪红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2021年6月24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按照《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开展了党员党史学习、党员纪律建设教育、党员廉政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黑新宏主持。

首先,华灯鑫副校长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党课,从四个方面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历史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才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

接下来,教务处副处长澹台湛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百年发展历程”的专题党课,深入系统地开展共产党员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要坚定政治纪律,强化纪律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创新工作。

最后,教务处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围猎之祸》(第三集),该片深刻阐述了张少春、艾文礼等国家干部因私欲膨胀,被金钱、情感、贪欲等围猎,如何蜕变成阶下囚的过程,警示作用明显,让人深思,令人惊醒。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教育活动,全处党员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及重大意义,坚决做到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信心,凝聚智慧和力量,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