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务处党支部在行动系列报道三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走访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工作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探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本科招生、专业建设的新思路,进一步优化本科招生专业结构,推动本科教学工作有序进行11月25日下午,教务处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4楼301会议室举行工作交流会。土建学院党委书记王青耀、长朱记伟副书记赵钦、各系主任院办及教学科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刘峰、王学通澹台湛招生办公室全体成员加了会议工作交流会由朱记伟主持。

刘峰重点分析了新高考改革对学校本科招生工作带来的冲击与挑战,学校将从进一步深化、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扩大外省招生宣传精准度、推动大类招生改革等方面开展下一步重点工作,他指出,学院要应变求变,加强专业建设,丰富专业内涵,为即将全面开展的新高考改革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王学通指出,学院要尽快转变观念,提前做好规划,加大教学资源投入,整合学院师资力量,通过改进优秀教材、平衡教学与科研工作精力分配等举措,增强课程吸引力,提升专业含金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征询学院相关意见后,澹台湛表示,教务处将充分考虑转专业政策与教学秩序间的冲突,在充分调研后进行调整,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会上,马英杰学校本科生源基本情况招生计划分配方案与兄弟院校横向对比情况、高考改革省份录取现状、下一步开展的重点工作等方面展开汇报,并针对学院在2020年招生录取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建议。随后,双方围绕专业大类合并、选考科目调整、专业结构优化、教师激励机制、专业建设、教材出版、转专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朱记伟表示,学院将统一思想、积极求变,走访同类院校开展调研工作,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尽快出台相关措施,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探求未来发展道路。

王青耀在总结讲话中对教务处走访学院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提出,学院应有忧患意识,要顺应新高考改革的趋势,加强资源投入力度,提升专业竞争力,提升就业质量,积极配合学校一盘棋的思路,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撰稿:邓涵瑜

审核:刘峰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