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师生参加“走进西安理工大学”研学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生源基地中学的交流与互动,切实履行生源基地建设协议要求,更好地促进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有效衔接,共同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人才,20201029日,我校特邀请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150余名师生来校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上午8时,活动开幕式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刘峰、理学院副院长余中、理学院于晓皎教授、西安市第四十四中学安稳办主任杨克强等出席,开幕式由学校招办主任马英杰主持。首先,余中代表学校上台致辞,他对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争取考入理想大学,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随后,马英杰就学校发展成就、办学特色、招生政策等情况进行了宣讲介绍;于晓皎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能源与环境中的纳米催化》的科普报告,报告介绍了纳米催化材料在处理解决能源和环境危机中的原理和应用。在参观学习环节,同学们先后前往了我校仲英工程训练中心、校史馆和曲江校区图书馆。

通过此次活动,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求知欲望和学习动力,加深了中学师生对我校的了解,提高了我校在中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