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积极开展在线示范教学及专题培训确保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作者: 时间:2020-03-08 点击数:

为保障在线教学平稳有序开展,在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的在线培训基础上,16个教学单位先后组织开展了70余次在线示范教学和专题培训,通过共享和交流在线教学经验,培养和提高了教师在线教学授课能力和技巧,有效解决了在线教学前期准备过程中教师关心的相关问题。

本次示范教学及专题培训主要围绕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等线上教学平台及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雨课堂等教学工具展开培训,并就教学设计、在线教学资源建设、班级管理、师生互动、作业布置、辅导答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各学院书记、院长高度重视本次在线教学工作,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每个学院都制定了本学院的在线教学工作预案,并召开了全院教师视频工作会,布置在线教学相关工作。据统计,各学院平均开展的示范教学和专题培训次数达到4.4次。在线示范教学和专题培训过程中,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主动思考、认真记录、热烈讨论,体现了良好的西理工精神风貌,展现了抵抗疫情、相互协作、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为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水利水电学院

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理学院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

体育部

工程训练中心

  学生处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