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金课” 杜绝“水课”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系列报告受欢迎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陕西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统一布置,各学院积极安排,组织开展了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系列报告。

截至目前,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信息技术与装备工程学院、理学院等10个学院先后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科教授、西安工业大学吕煜坤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梁锶副教授、西安邮电大学王春梅副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卢珊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陈丽伶副教授和我校吴婷老师等8名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作报告和示范教学。

周屈兰教授在报告中提出了以“教”为主体,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李科教授分享了创新教学的理念,从教研相关、自我需求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对军事理论课程的理解。吕煜坤副教授在报告中采用雨课堂、翻转教学等最新的教学方式示范了“金属的疲劳和断裂”教学内容,展示了他倡导的工程实践导向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梁锶老师围绕课程“热点”问题的导入,就经管类课程如何创新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中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体会。王春梅、卢珊、陈丽伶、吴婷四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本科教学工作的心得体会。

系列专题报告在教师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系列报告为契机,注重更新教学理念,加强课程教学设计,改革教学手段和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

撰稿:高钰坤

审核:梁淑华

编辑:张明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