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10月13日-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经过校赛、省区赛及全国赛网评和会评的遴选,我校2个项目入围本次全国总决赛现场比赛,最终我校荣获国家银奖1项、铜奖4项,创历史最好成绩,获奖成绩位列在陕高校第四位。

现场总决赛期间,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等一行亲临现场观看了我校参赛团队比赛,对参赛师生表达了亲切问候。

我校“高铁安全卫士——数字化智能控制高铁电磁干扰滤波器”、“金银智造”两个项目进入现场总决赛,并分别获得国家银奖和铜奖;“高压电网监测卫士”、“正畸美学新材料——仿生微控陶瓷托槽”两个项目也获主赛道国家铜奖;“‘红嘟嘟’柿子单宁——变废为宝 科技扶贫”项目获“红旅赛道”国家铜奖。同时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的创新创业故事”暨微视频征集活动中,我校推荐的项目“睿橙物联网创业故事”(作者:张亚光)获视频类优秀奖和最佳人气奖。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突出“海丝、海峡、海洋”文化特色。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2200多所高校的265万大学生报名参赛,创历史新高。同时,70万名大学生、14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赛同期还举办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大学生创客秀”“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等。

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成立了由教务处牵头,多部门联合组成的大赛机构。经过大赛组织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全校共有908个项目报名参赛,省赛最终获23项奖项,报名数及获奖数均居陕西高校前列。学校将以“互联网+”等一系列大赛为抓手,进一步开展教学改革探索,积极营造双创氛围,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据悉,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2019年在浙江大学举办。

撰稿:赵  波

编辑:惠忆晴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西安理工大学获奖项目名单

 

907C

1D782

A9763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