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项目入选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作者: 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17号],认定612个项目为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我校3个项目入选。

我校刘丁教授主持的“自动化类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评价与升级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入选“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自动化类项目群;李言教授主持的“新工科背景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改造升级路径探索与实践”入选“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机械类项目群;刘军教授主持的“地方高校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入选地方高校“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

此次公布的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包括了202个“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和410个“新工科”专业改革类项目。其中,“新工科”综合改革类项目分为工科优势高校、综合性高校和地方高校三大类型。“新工科”专业改革类则涵盖了包括人工智能类、大数据类、智能制造类等19个项目群。

2017年2月以来,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先后形成了“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和“北京指南”,并发布了《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关于推进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全力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