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参观马栏革命旧址

作者: 时间:2018-03-3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3月24日,教务处党支部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马栏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它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汪锋、贾托夫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长期工作和战斗过。习仲勋在马兰(旬邑)工作战斗10个春秋,守卫陕甘宁边区南大门6年之久。

在参观学习期间,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徽,怀着庄严、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瞻仰了马栏革命纪念碑。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对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旬邑艰苦斗争的光荣历史有了深刻了解。通过观看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实物,党员同志们被老一辈革命们家、无数先烈为劳苦大众谋幸福、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所有参观者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为党旗添彩,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终生的理想信念!

最后,所有参观学习的同志在马栏纪念馆及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