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西安理工大学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5-10-27 点击数:

近日,由教务处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承办的2015年西安理工大学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工业设计大赛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国家十一部委《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产业〔2010〕390号)精神,弘扬知识产权文化,培养制造业、创意产业后备人才,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2015年“知识产权杯”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培育竞赛队伍、提高竞赛水平的重要赛事。经过一个多月的组织与筹备,大赛共收到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等学院参赛作品180余件。

10月19日-20日,大赛在曲江校区科技楼前广场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展览与评审。由工业设计系教师组成的大赛评委组,对参赛作品逐一进行了打分和点评,探讨设计方案的优劣和可持续发展之处。参赛学生也积极与评委老师们进行交流讨论,从中学习、领悟到更多设计思路。展览现场吸引多方师生参观。最终大赛评委组经过评议,推荐78件作品参加省级工业设计大赛。

通过这次大赛,学生们经历了从课堂到实践,从理论到设计的全过程。同时也领悟到,设计源自于生活,灵感来源于人性。唯有赋之情感与真心才得有意之物。设计从生活出发,为生活服务,唯有感知人之所需、所想、所愿,不断斟酌细节方能取胜。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