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5-10-08 点击数:

在刚刚落幕的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决赛中,我校学生杨蓬勃(自125)、孙宝康(自121)、王之轩(电气136)组成的竞赛队伍(指导教师王宏江、尹有为),凭借独特的思路、严谨的设计和冷静的现场发挥,最终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参赛以来无全国最高奖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是我国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之一,获得了全国高校的广泛认可。竞赛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赛事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旨在鼓励学生提高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提高独立工作的能力及实验技能(制作、调试)。

此次比赛,我校共派出21支队伍参加了本科组比赛,在陕西赛区的赛程中共有12支队伍通过了预赛和综合测评,最终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6项。由自动化学院三电中心尹有为、王宏江、史思琦、路伟等老师指导的0509、0505、0510参赛队,最终经过全国决赛综合测评获得了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本次大赛不仅实现了我校全国一等奖的突破,在获奖数量上相比历届也有较大的提高。

我校对参赛高度重视。教务处赛前多次召开指导教师会议,找差距,拓思路。三电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作为大赛具体组织实施单位,选拔学生、组织参赛学生暑期集训,指导学生参赛,老师们付出了大量的精力和汗水。参赛同学们鏖战酷夏,废寝忘食,通过大赛,从基本功能模块到整体系统的设计、从课堂的理论知识到工程实践中的电子设计制作、从独立制作到团队合作,知识水平、动手实践能力和意志品质都得到提高和磨练。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