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15-09-13 点击数:

2015年7月29日至31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我校派出的代表队,经过作品演示、分组答辩、复赛答辩等环节,凭借独具匠心的思路和别具一格的设计,最终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西安理工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高效用水”为主题,围绕水的利用、水安全、水处理、节约用水等内容开展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强化保护、系统治理、人水和谐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河海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全国69所涉水高校参加,多位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和教授担任了评委。

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我国水利类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为我国水利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届。

相关新闻链接:

《自动浇水 短信开关水 打望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比赛》

《大学生发明全自动感应水帘门 门上提供“广告位”》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