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5-09-11 点击数:

2015年8月31日,西安理工大学首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拉开序幕。刘军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军副校长指出,学科竞赛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大学生个性发展,检验学生动手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活动。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要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刘校长鼓励参赛选手认真准备,在比赛中展现西理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大赛在材料学院省级实验示范中心的制样室和金相观察室举行。参赛选手依次领取比赛样品,按时进入现场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金相样品制备。评委们按照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和点评,评审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比赛最终决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若干,并选拔黄志伟、刘旭、黄雪峰、董贝4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10月初举行的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次检验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推动实验教学改革的重要比赛。通过参赛,提高了选手们金相制备实验操作技能和图谱分析能力,促使学生理论联系实践,实现从知识到能力的转变。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校团委和实验室管理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共有131名选手参加比赛。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