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83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作者: 时间:2015-06-30 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文《关于公布2015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陕教高[2015]10号),公布了2015年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遴选结果。我校83项成功入选,再创新高。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通过立项资助以本科生为主的优秀的创新创业活动,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创业模拟、创业实践等创新创业活动,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我校自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原为“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入选高校以来,教务处积极进行实践教学改革,与学生处、校团委、工程训练中心等多部门联合,通过学科竞赛、学生创新创业立项等手段,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培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目前我校已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96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3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63项。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