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专业顺利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 时间:2015-03-13 点击数: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工认秘[2015]7号)公布了2013年和2014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我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自动化专业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通过认证(其中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有效期为6年,自动化专业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有效期为3年)。至此,我校已有水文与水资源、水利水电工程、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4个本科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教育部于2007年6月开展了认证试点工作,已取得认证的高校工科专业毕业生赴海外就业享受与其他成员国学生同等的待遇。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各相关单位统筹规划,精心准备,密切配合,确保三个专业顺利通过认证,取得优异成绩。据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是以学生为本,面向全体学生;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产出为导向;合格评价与质量持续改进。专业认证突出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科学性,强调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大纲、培养环节等之间的相互支撑与关联关系,应具有完备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以及社会评价反馈和不断改进机制。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将提高本科教育水平和管理水平,提升专业的社会知名度,为专业的建设与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