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7-09-07 点击数:

7月20日,2017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比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的23个项目团队全部获奖,共获2项金奖、11项银奖、10项铜奖,总获奖数列省属高校第一,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共五所高校同获高校集体奖。同时两个金奖项目全部被推荐参加全国赛。我校刘军副校长在闭幕式上作为参赛高校代表发言。

本届大赛中,全省共有2.65万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数达10.9万人次。通过学校选拔推荐,最终有650支团队进入省赛复赛。闭幕式上,刘军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本届“互联网+”大赛组织情况,通过“互联网+”大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深化了创新人才培养改革,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奋力追赶超越,为建设高教强省做出贡献。

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有关部委、陕西省政府主办,是现阶段最高级别、影响最大的高校创新创业大赛。本届大赛主题为“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校赛由教务处牵头,研究生院、学生处、校团委、科技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技术研究院等联合主办。校赛从2016年底开始启动,学校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大赛宣传,在各学院积极组织和配合下,全校共有751支队伍总计3331人的本、研、专科生报名参赛。经过学院推荐选拔,最终推荐了156支队伍进入校级比赛。学校经过初赛(含复活赛)、复赛、决赛,最终选拔出23支项目参加省级比赛。学校组织多次专家报告进行大赛培训,针对校决赛、省赛队伍组织3轮训练营进行项目打磨、提升,保证了参赛项目水平。暑假期间,教务处又针对两支进入国赛的队伍,专门组织集训,协助项目进行完善提高。两支国赛队伍在暑假中,参加省厅、学校集训、国赛选拔赛,克服种种困难完善项目,为参加国赛冲刺。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十三五”期间的重要赛事,将进一步带动广大学生投身创新、勇于创业,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结合,深化我校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我校将以“互联网+”等一系列大赛为抓手,进一步开展教学改革探索,积极营造双创氛围,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