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7-12-21 点击数:

近日,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成绩揭晓,我校本科生数学建模参赛队再创佳绩,共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6项。国家一等奖获奖数与西工大并列全省第二;国家奖获奖总数居全省高校第二,国家一等奖及国奖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同时获省级一等奖28项,省级二等奖19项,并再次荣获“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

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应用能力培养。数学建模大赛由教务处组织,理学院负责培训和比赛指导。学校通过数学建模选修课、知行班等方式多渠道夯实数学建模基础;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指导教师团队,认真组织多轮培训,精心组织学生参赛,投入大量精力和心血。参赛学生遵守竞赛组织安排,发挥创新和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我校最重要的传统赛事之一,在营造良好学科竞赛氛围、提升学生创新能力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2007、2008年两年获批教育部大学生竞赛资助项目,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2017年,来自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36375个队(本科33062队、专科3313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