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做好本科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杨少博 时间:2020-03-20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前三周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因开学时间尚未确定,为保障后续教学秩序平稳运行,现就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做好在线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教师要严守师德师风、严肃教学纪律,引导学生规范网络言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在线教学的底线和红线,确保立德树人落实到实处。

二、具体安排

(一)校级选修课

按照学生问卷调查反馈结果,大部分学生反映在线学习负担较重,因此第四周开课的A、B、C类校级选修课暂不实施在线教学,待学生返校后统一组织线下教学。部分毕业班学生尚未修完校级选修课学分,请相关老师在返校后对这些学生多加关注,必要时可对学生进行提前考核,保障学生按时毕业。

(二)其他课程

为减轻教师额外工作负担,在2月17日下发的《西安理工大学关于疫情期间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安排》中,只要求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准备了前四周的在线教学内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短期内尚不具备返校开学条件,请前期已经开课和第五周即将开课的老师继续准备好后续的理论课教学内容,按期开课并做好相关统计。

(三)实践环节

对于编程、计算机绘图等可居家进行的实践环节,若教学班中学生大部分学生具备计算机,建议老师指导学生开展实践,对于不具备实践条件的学生,返校后再组织进行实践环节的学习。

对于需在校内实验室完成的实践环节,待学生返校后再行安排。

若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工作网(http://shenbao.ilab-x.com)等平台上有与我校课程实践环节内容较相关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议教师组织学生在线开展虚拟仿真实验。

暂停所有在校外完成的实践环节,学生返校后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再行安排。

(四)毕业设计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经学院审核通过,指导老师可对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和内容进行调整。请学院汇总变更情况并及时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

指导教师应根据毕业论文(设计)总体安排和实际情况,及时掌握和检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每周至少一次通过远程指导、远程监督等形式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

需进行校内实验才能完成的毕业设计内容,请指导学生先设计好实验方案,待返校后尽快完成实验。

根据“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毕业设计总体安排”的要求,第4-6周为毕业设计进展学院自查阶段。学院应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进行安排,做好相应记录,保证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序推进。

 

 

                           教务处

2020年3月20日


撰稿:杨少博

审核:王学通


   Copyright © 西安理工大学  教务处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